熱浪島 澳洲 2010 機車展 世足賽 歷女 

<我的藍莓夜>—迷路的小孩
伊麗莎白:你能告訴我其他鑰匙背後的故事嗎?
傑瑞米:為什麼?
伊麗莎白:我只是好奇它們的來歷。
傑瑞米:選一個。
伊麗莎白選了一串鑰匙。
傑瑞米:這個是屬於很多年前的一對年輕情侶的。他們天真地相信他們將一起度過下半輩子。
伊麗莎白:發生了什麼事?
傑瑞米:生活變了。事事變了。時間變了。事情大多是這樣。
伊麗莎白:或者其中一個和別人跑了。
傑瑞米:也許是感情淡了。
伊麗莎白:這一串呢?
傑瑞米:這是屬於一位老婦人的。她最好的朋友來看她的時候會來拿。她留下鑰匙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。
伊麗莎白:那這串呢?
傑瑞米:這串鑰匙曾經屬於一個來自英國的曼徹斯特的小伙子,他有計畫、有夢想,想要從紐約跑遍全國的馬拉松,他還打算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日誌,結果卻開了間小餐館。後來他把這串鑰匙交給一位俄羅斯女孩。那女孩喜歡蒐集鑰匙和看夕陽。不幸的是,那女還喜歡夕陽多過於鑰匙,最後她消失在夕陽中。
伊麗莎白:你為何不去找她?
傑瑞米:小的時候,媽媽在周末帶我去公園,她說如果我迷路了,我應該站在一個地方不動,這樣她就能找到我。
伊麗莎白:這管用嗎?
傑瑞米:不一定。有一次她找我找到迷路了。

昨天晚上邊看片子邊記錄這段對話時,突然覺得之前的我和傑瑞米好像。
剛經歷情變時,很多人都勸我要完全斷了與他之間的任何聯繫。搬家、換電話號碼、換工作…,他們希望他不要再來煩我,這樣我才可以快點走出傷痛。
但我沒有一樣照他們所說的去做。
他們不想知道,其實我不這麼做的原因,是我想要讓他可以找得到我,如果他想的話。
一年過去了,事實證明他沒有回頭。
還好他沒有回頭。
而我,雖然沒搬家、沒換電話號碼、也沒換工作,事實上我也沒有回頭。
那把他給我的鑰匙,我已經丟了,因為它無法開起我的門我的鎖,也無法讓我開啟他的,又何必留著呢。


我已經不是那個害怕迷路的小孩。
圖片取自於官網,伊麗莎白與傑瑞米的對話取自於電影對白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郭芸合 的頭像
    郭芸合

    排隊

    郭芸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