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旅行 BY2 茶茶 貓村 郵局正妹 

溪頭清境二日遊手記

寒流來襲的那天,清晨我們出發到了溪頭;溪頭景色依舊,高大的樹木,溫暖的陽光,渾濁的大學池,穿著厚重衣物的我們,在步行中熱了起來,大夥紛紛脫起了外套衣服,咦,是誰說今天寒流要來的??
  看了一下溪頭的簡介,哇,溪頭還真大呢!內容介紹有半日遊,一日遊,二日遊所設定的腳程,我們理所當然選擇了半日遊的腳程,因為大夥平時工作勞累,有的人整日還站著沒歇過,對於爬坡走樓梯,通常是敬而遠之的,大夥嚷嚷:「回去一定”退腿”的」,也因為大家太久沒運動了,都只是勞動。
  走到大學池時,稍作休息,聞咖啡香而停留,有座名叫大學池咖啡茶坊,說也奇怪,進了門後,覺得有股冷意,竟得靠熱茶暖身,可能是因為沒有陽光照射的關係,這才想起”冬天的太陽是溫暖的”這句話說的真不錯。
  溪頭也有小木屋,住在那裏也很不錯,聽聽鳥叫蟲鳴,每個小木屋都有起名字,我發現了一間小木屋名叫”筠屋”,和我的同學名字相同,唸起來也別有風味,原來名字好聽會讓人悅耳。
  下午離開了溪頭,出發到清境國民賓館過夜,途中在埔里酒廠停留,要讓我們上廁所買名產,人類的購物欲及口欲真是難以克服,走到那買到那吃到那,這種叫作”神仙般的生活”!

  到清境的路上,一路陡斜的山路,被壯麗的山林及碧湖圍繞,真是漂亮至極,我似乎已無法回到文明都市的場景,只有盡收眼底的美景及一顆愉悅的心。
  清境國民賓館也許稱不上美麗舒適,但麻雀雖小五臟具全,人情的溫暖更勝一切,大夥興奮的跳上床,釋放一天疲憊。放下行李後,參觀了附近的環境,飽足一頓晚餐,盤子似乎沒有剩菜,我笑說在公司餐廳吃飯那有吃的一滴不剩,真是天壤之別。(公司餐廳該檢討了) 
  星期五和六晚上賓館的廣場都有表演,很幸運的我們都能看到這些表演,晚上7點半阿里山王子的歌聲帶動全場觀眾,在沒有月亮的清境唱沒有月亮的晚上,真想不到當年參加救國團所唱的歌竟是他作的:
『沒有月亮 沒有月亮的晚上 星星它好寂寞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我曾在大草原裏 時常想起往日的他 哦 朋友 我好想你 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 朋友 你可知道 遙遠地方有人想念你 就是寂寞的我 盼你捎信來問侯 沒見到你 我想念你 見到了你 欲言又止 我只有這一首歌 來表達我內心意』真是令人懷念~
  8點在7-11旳廣場又有山地歌舞表演,不僅表演還拉人上去跳舞,我們同事之一被拉上去跳了一小段,而後就連STARBUCKS的經理也被迫跳上一段,真是精采萬分;和我們同事之中,有人想跳卻不能跳,因為鞋子太大了→會掉,真可惜,錯過了灰姑娘的戲碼。 

隔天早上8點吃完早餐,便坐上往清境農場的交駮車,趕看9點半棉羊秀;一到清境農場,就開始展開拍攝的工作,大夥都在取最佳的角度,拍出最好的人和景,一邊拍一邊等侯格蘭先生的棉羊秀,首先出場的是格蘭先生的太太,也是主持人,介紹表演內容及棉羊的背景,再來就是格蘭先生及牧羊犬表演趕羊群及羊群分類,再挑一隻未剃毛的羊來剃毛,看著格蘭先生扛著一隻羊,似乎很重,棉羊似乎沒有抵抗的能力,被迫乖乖的坐著任由讓格蘭先生移動,我們所看到的棉羊,毛沒有想像中潔白,不過在牠落毛後,潔白的毛髮才展露出來,大家很擔心寒冬會涷傷脫光光的棉羊,其實不然,棉羊身上會自動產生油脂來保護牠的身體,也就是人類所提煉出來的棉羊油。

看完了棉羊秀,就得步行回去賓館退房,到下一個行程──田尾公路花園,真是有點不捨,不想回去,不過只是想而已。

田尾公路花園是一條以花藝為主的道路,兩旁到處可見園藝店,看起像假日花市,旅客們大都以租單車或協力車代步,騎遠一點可以到花田看看,可惜春天未到,百花未開,來得不是時侯,只能買買盆栽,在家欣賞。
終於得劃下句點,向這次旅程SAY GOODBYE,期待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郭芸合 的頭像
    郭芸合

    排隊

    郭芸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